广安协兴园区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李沈航;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7月8日,广安市协兴园区党工委副书记郑亚辉、协兴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洪等一行来校洽谈校地合作工作。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副校长邓杰主持。

郑亚辉表示,四川文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师资培训、教学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有较优秀的成绩,学校发展目标与协兴园区十四五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双方具有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良好基础,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共同将川东高等教育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李洪介绍了协兴园区的幅员面积、行政区划、交通条件、自然条件、发展战略等基本情况。李洪指出,协兴园区把职业教育确定为发展主攻方向,亟需与高等院校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希望与四川文理学院展开友好深入的合作。

王成端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王成端表示,学校和广安市同处于川渝结合部,地理位置毗邻,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校地双方更加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切实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刁永锋指出,四川文理学院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为四川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川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应用研发、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

张超就双方可能合作的具体事项与广安来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前,郑亚辉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陈列馆,对学校发展历程和发展成就进行了初步了解。

学校党委(校)办公室、科技处、校地合作处和广安协兴园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