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书记王成端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李德平;摄影:李波 编辑:张莉 点击:

9月17日,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出席会议,王成端在大会上作《以“322”大思政工作体系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交流发言,介绍我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与典型经验。

王成端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四川文理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以党员干部、教师、青年学生“三条主线”为重点,以全方位育人的校内、校外“两翼阵地”为抓手,以协同创新机制和运行考评机制“两轮驱动”为保障的“322”大思政工作体系,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夯实“三条主线”,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把大学生思政工作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方位,着力解决传统思想政治工作存在一般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对象未能实现全员覆盖的问题,形成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育人、广大教职工潜心教书育人、管理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建强校内育人阵地,拓展校外育人阵地,聚合育人资源,构筑育人体系,着力解决传统思政工作中部门之间、部门与院系之间不协同,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线上与线下缺乏有机融合,难以形成工作合力的问题。坚持以机制建设为驱动力,强化协同创新机制建设,完善运行考评机制建设,着力解决传统思政工作不协同、考核评价不系统,重定性评价轻过程性评价的问题。通过夯实“三条主线”,构建了思政工作大格局;通过筑牢“两翼阵地”,打造了思政工作大平台;通过实施“两轮驱动”,创建了思政工作大引擎。

甘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我校“322”大思政工作体系“很有特色,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借鉴。”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长),市(州)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绵阳城市学院等高校党委书记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