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两个项目获批第二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张莉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省教育工委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由党委宣传部牵头申报的《四川革命文化融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改革与实践》获批文化育人类项目,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申报的《创新学生公寓党建模式,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实践与探索》获批培育项目。

在今后的建设发展中,“四川革命文化融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项目将聚焦育人理念创新、育人模式创新、考核评价机制创新,全面创新革命文化融入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教学模式和工作机制,发挥好革命文化资源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独特作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精神力量,信心百倍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学生公寓党建”项目将积极探索“党建+学生公寓”育人新模式,把立德树人贯穿整个学生公寓的党建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建在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育人实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党委将根据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要求,全力支持两个项目的建设,从组织保障、政策配套、经费支持、师资配备、实践教学资源等方面全面落实保障措施,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取得预期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