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委宣讲团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5 作者:张莉;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12月14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叶本乾教授为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宣讲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宣讲报告会并就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工作要求。

叶本乾教授简要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意义、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基本情况,并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宣讲了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从重大意义、重大战略考量、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宣讲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王成端在宣讲报告会上指出,叶本乾教授的宣讲紧扣主题、逻辑清晰、重点突出,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多角度、多维度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进行了深刻阐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成端就学校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讲全会精神的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讲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切实加强政治锤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始终坚守政治忠诚、砥砺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地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以全会精神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聚焦创建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目标,围绕“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加快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全面夯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对接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提高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会议精神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聆听报告会的师生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校团委书记成华军说,叶本乾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宽广视野,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开展“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实践活动,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青年大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常楠认为,作为思想政治课教师,研究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三尺讲台在思想政治课上成为弘扬红色主旋律的主阵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将进一步增强职业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信仰信念,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不断激励自己做好各项工作,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刘松义说:“今天的宣讲报告使我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决议》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作为被寄予希望的青年,我们要不断鞭策自己心无旁骛,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和人民。”康养产业学院学生皮安慧说:“叶本乾教授带领我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学以增信、学以笃行、学以勤思,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埋头苦干,做敢担当善作为的好青年。”

在家校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宣讲团成员、部分科研平台负责人、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青马工程学员以及部分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聆听宣讲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