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书记王成端为第十二期青马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陈双龙;图: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12月21日,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在莲湖校区为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学员授课,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引领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与青马学员进行亲切交流。

王成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内涵、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应注意的问题、提升青年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阐释。他要求,青马学员坚持以领袖思想为引领,提升学习力;善于从政治角度看问题,提升鉴别力;贯彻守正创新工作要求,提升创新力;不折不扣贯彻党内制度,提升执行力;坚持查摆问题,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

王成端指出,青马学员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大能力的实践锻炼。同时,他为青马学员培养提高这七大能力指明了方向和明确了路径,并勉励青马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胸怀“国之大者”,努力成为“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在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马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宽广视野,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后将按照报告的要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悉心培养和殷切期望。

校团委书记成华军主持报告会,青马班小组导师、团委工作人员及全体青马班学员参加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