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任经宪、姜仕华;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12月29日,中共四川文理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党委书记王成端代表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四川文理学院高质量发展重点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和《四川文理学院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办法》。会议由党委常务委员会主持,党委书记王成端作总结讲话。

出席全会的有党委委员15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党总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以及第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教师代表46人列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党委常委会的各项工作。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推动省委巡视整改为抓手,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内涵发展质量,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会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全力抓好了四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精心抓好学校顶层设计,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全面推进了六项主要工作,一是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持续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着力提升科研水平,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推进校地合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持续深化干部人才工作,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履职担当能力。三是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四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进“322”大思政工作落地落实;五是有序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乡村振兴要求。六是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会议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见底见效,精准聚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目标和短板不足,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深入开展“对标竞进”,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结合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狠抓落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要聚焦中心工作,致力担当作为,突出抓好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任务。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在规定时限内“见底清零”;要全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夯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基础;要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努力确保规划落地见效;要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不断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思想上要划出红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不越红线;行动上要守住底线,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共同建设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有执行力的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以崭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分组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提交全委会审议的其他材料。各组负责人向党委常委会汇报讨论情况。与会代表纷纷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学校今后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应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聚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全面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