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狠抓落实、崇尚实干、善作善成

——学校召开春季干部培训会将2022年确定为“基层落实年”

发布时间:2022-02-20 作者:姜仕华、张莉、魏晓军;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2月19日至20日,学校召开春季干部培训会,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并对抓“基层落实年”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对学校新学期工作作安排部署,5位校领导结合分管联系工作就抓落实作专题发言,5个二级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工作作交流发言。

今年春季干部培训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不断增强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基层落实年”为抓手,鲜明“狠抓落实、崇尚实干、善作善成”的工作导向,强化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培养和造就一支德才兼备、奋力实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培训会上,王成端以“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为题对抓“基层落实年”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他说,新的一年,我们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已经锚定,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现在,摆在我们面前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咬定目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一步一个脚印坚定踏实地往前走,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王成端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增强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部署落实,推进各项工作纵深突破,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期盼。要善学善谋,善作善成,增强狠抓落实的过硬本领。要增强“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打硬仗、打胜仗的本领,真刀真枪干成事。要振奋精神,保持状态,增强狠抓落实的顽强意志。要经常问自己有没有追求卓越的境界,有没有迎难而上的担当,有没有一抓到底的激情,有没有常抓不懈的执着。要转变作风,扑下身子,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要从精简文件会议抓起,要从深入基层一线干起,要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在落实重点工作、推进重大项目中,带头冲锋,带头担当。要严肃纪律,严守规矩,增强狠抓落实的自我革命精神。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扎实推动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说,东风浩荡征帆满,豪情满怀谱新篇。2022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基层落实年”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攻坚克难、敢闯敢试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毅力,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从抓什么、怎么抓、靠什么抓3个方面结合分管工作作发言。他指出,要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抓好落实,并从“稳”“先”“快”“本”“高”“聚”“亮”“情”“活”“廉”“干”“同”等方面对分管联系的工作作指导。他说,要弘扬我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要依靠完备的制度设计、严明的纪律约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坚决落实学校党委行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基层落实年为抓手,以党建为引领,鲜明狠抓落实,崇尚实干、善做善成的工作导向和价值取向,全面细化落实2022年学校党政工作重点任务,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以“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从4方面作发言。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纪律规矩建设,将纪律规矩教育融入具体的业务工作当中;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养成良好的会风和文风,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他表示,在学校党委和省纪委监委的领导下,纪委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同时也突出政治监督,特别是要把学校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和巡察监督的重点,把党委的安排部署、具体的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

副校长徐晓宗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抓好基层落实,从7个方面作发言。他说,2022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就是创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要加强党建和思想工作,为创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提供精神动力;要对标“升硕”要求,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要完善后勤服务,为“升硕”提供坚强坚实保障;要实施规范办学,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创建平安校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实施集中统一监管,积极稳妥的推进博大公司“转制”;要弘扬主旋律,积极推动省级普及基地活动蓬勃开展。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创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谱写出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达州人民的亮丽篇章。

副校长邓杰以“优化资源配置,深化社会合作,全力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发言。她指出,要全力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优化资源配置;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优化配置财务、国资、图情、创新创业、校友等资源;要深化社会合作,加强与达州市、万源、渠县等政府以及与其他高校的合作;要以服务求支持,拓宽渠道,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抓实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合作能力。她说,2022年,学校只有立足达州沃土,突出问题导向,把准新要求新机遇,对标竞进,突出特色,才能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副校长程碧英以“深化教学改革,建强教师队伍,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发言。她说,我校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形成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她指出,要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就要持续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要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改革;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要构建全方位协同育人新机制,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深化科教协同育人和国际合作育人;要有效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完善质量评价体系,强化教学过程和考核管理。

党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以“埋头苦干争竞进,四抓四促保落实”为题作交流发言。他就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抓“牢”政治引领,促进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要抓“实”组织建设,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要抓“好”干部人才,促进干部队伍素质提升;要抓“强”制度建设,促进制度执行力提升。

教务处处长陈熙隆以“勠力实现教务‘四化’,全面抓好教育教学‘新基建’”为题作交流发言。他就抓落实提出,要全力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扎实开展好实践教学,做好新技术的应用和考核评价工作,要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工作,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工作,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科技处处长周頔以“起步就冲刺,开局要争先,全力推进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为题作交流发言。他就抓落实提出,要从学校、学院、科研平台、教师四个层面激活各层级科研组织的积极性;要全力以赴,精心组织2023年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工作;要久久为功,认真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要加快推进、逐步完善科研平台体系建设;要合理配置资源,加快培育重大项目和标志性成果;要认真谋划,着力优化学科科研管理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赖川以“凝心聚力谋新篇,扬帆起航启未来”为题作交流发言。他结合学院学科专业、教师队伍、科研团队建设就抓落实提出,要认真谋划,明确目标任务;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逐步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等各项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怀凡“以抓落实的担当和成效努力推动教师教育学院新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他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和2022年总体工作思路,并从做实做细做好师范专业认证、硕士学位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加强科研工作和教研室建设五个方面工作提出抓落实的具体举措。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参加培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