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2-03-04 作者:张源 编辑:张莉 点击: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专业代码:080910T)获教育部备案和审批。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获批将进一步优化学校“智能制造学科专业群”建设。学校将继续坚持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加强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严格落实“专业质量国标”要求,加大经费投入力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打造一流特色专业,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特色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校积极对标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坚持以本为本,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积极设置基础研究、交叉学科相关学科专业,强化基础学科专业建设,主动适应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全面对接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川东北经济区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和达州市“3+3+N”重点产业集群,着力构建区域产业链与学科、专业高度融合发展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