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张莉;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3月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来校考察调研。于立军先后前往学校美术馆、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巴文化研究中心、校企产教融合基地、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图书馆等参观,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听取学校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等参加考察调研。

王成端介绍学校办学情况。他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四圆同心”办学思路,积极探索“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四年递进式创新创业教育计划,着力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学校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拓宽办学思路,整合各方资源,搭建科研平台,聚焦区域重点行业和领域,积极为达州及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文理力量。

于立军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参观了“巴山画家群”的艺术作品,询问了书法艺术专业教学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的育人情况介绍,对学校的改革发展举措和办学成绩表示肯定,对学校师生创作的艺术作品给予赞许。

于立军指出,大学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加强教师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把立德树人贯穿整个教育教学全过程。高校培养的人才不仅要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还有强烈的家国情怀、正确的审美观和高尚的道德修养,必须符合国家、社会和人民对人才的新期待。

于立军强调,要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坚决维护高校政治安全,不断加强对师生的政治引领。要保护和利用好区域红色资源,要让已建成的红色网络资源有新鲜度,吸引更多的师生关注,着力在打动人、浸润人上下功夫;要创新传播方式,提高师生的参与度,让立德树人和拥护党的领导植于心、践于行。

于立军希望,学校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尽快把与达州市政府签署的全面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助推学校及达州市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在已有研究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地理优势,深入挖掘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和巴文化资源,进一步构建巴文化的学术体系,厘清巴文化的分支源流,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努力把研究中心建成独具特色的研究高地,为推动四川社会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成端、刁永锋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目标,团结和凝聚师生奋力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