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2022年新媒体人才培养工程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杨柳、尹亮;摄影:苏浩卿、曾谨晰 编辑:张莉 点击:

4月19日,新媒体人才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举行。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开班仪式。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开班仪式上,王成端指出,作为高等院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校的重要使命。举办新媒体人才培养工程作用非凡、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要求的切实举措,是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全面落实市校合作协议的关键举措。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要勤于学,充分利用培养工程提供的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和各类学习资源,通过个人勤学、教师促学、集体研学等方式,努力掌握新媒体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基础;二要精于练,不仅要在课堂上学,还要利用空闲时间练习摄影摄像、视频剪辑、文字编排和平台运营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努力成为策采编审发评样样会、门门精的全方位型新媒体人才;三要善于用,学习好理论知识、锻炼好专业技能是基础,但关键还要善于运用到实践当中,推动工作方法大创新、工作成效大提升。

侯忠明要求,要遵守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参训同学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按照学员手册要求,按质按量完成线上、线下课程。要认真教学。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中,要认真研究并突出新媒体的“新”字,将新鲜前沿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向各位参训同学毫无保留、倾囊相授。要做好管理。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要统筹抓好协调工作,做好线上学习、线下学习、实践锻炼三者的有机衔接与有力有序推进课程安排、专家邀请、培训考勤、器材准备等具体工作,保证此次培训各项预定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部长李林作总体安排介绍。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成端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努力做新时代网络强国的践行者”专题讲座,从“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网信事业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王成端说,全体学员要依托新媒体人才培养工程好好学习,掌握过硬技术,增强阵地意识,主动宣传、正确引导,早日成长成为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主动发现创新点、突破点,成为新媒体行业的领跑者。

王成端的讲座内容丰富且深刻,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学员邹云诗激动地说:“我要立志做一个为时代发声,有思想、有温度的新媒体人。”学员杨馨月表示,“我要牢记书记的教导,做一名心中有尺、眼里有光、手下有度的媒体人。”

党委宣传部、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新媒体人才培养工程指导教师、参训学员等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