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王籽郦;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4月21日,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作工作报告。

王成端作题为“守正创新落实责任,坚持不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讲话,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升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组织领导能力,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敢于担当,勤于服务,积极向上,抓好工作落实。要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盯校园安全、毕业就业、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重大政治活动、重要敏感时间节点,加强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处理舆情和化解风险。要锲而不舍,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以案示警。认真落实学校出台的《纪律规矩教育工作方案》,分层分类开展纪律规矩教育,加强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及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管理、财务制度、经费管理、招投标等内容讲解培训,提升党员干部、教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遵规守纪、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要严管厚爱,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度。认真落实《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主动作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牵好头,加强统筹协调,推动监督全覆盖,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党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入到具体业务工作之中,同步推进,抓好贯彻落实,履行监督责任。学校纪委(驻校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围绕落实市校合作协议、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等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统筹监督力量,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王成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刁永锋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及时传达学习,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及时召开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保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组织推动作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入到具体业务工作当中,一级管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超作题为“勇于自我革命 履职尽责 挺纪在前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通报了相关情况,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张超指出2022年要做好4个方面工作: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要坚定稳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同向发力,不断增强监督体系叠加效应,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形成并巩固严的氛围。

会上,五位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进行了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其进行现场测评。

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纪检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校纪委委员、特约监察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