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5-08 作者:计划财务处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7日,学校在弘德楼召开2022年财务工作会。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及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杰主持。

王成端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国开展第二批高校一些领域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和全省教育系统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要求,学校财务工作要守正创新、笃行致远、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牢牢把握财务管理是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基本途径。他强调,全体干部和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整治财经秩序,强化财务工作底线思维;要强化预算管总,坚持绩效导向,筑牢财务工作红线意识;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纪律规矩,保障财务工作高效运行。他希望,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有效开展工作、加速推进预算执行,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财务管理工作做深、做实、做好,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刁永锋指出了本次学校财务工作会的主要任务和本年财务预算的思路,并对本年预算安排情况和经费管理使用要求提出建议:要客观认识学校财务状况和形势,务实推进全面预算一体化管理,积极凝聚新阶段财务管理合力。他要求,学校财务工作既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强化预算思想、规范意识、绩效观念,强化主体责任,全力融入并助推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取得实效;也要积极增收节支、严格过程管理、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关键重点,争取绩效考核上位;更要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聚焦重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务必按照预算管理相关政策规定和本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财经纪律、规范学校财务管理,切实推进预算全面管理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计划财务处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学校经费预算安排,说明了本年预算安排的依据、原则、测算方法及学校预算总体概况,并结合工作对各单位经费的管理及使用提出了要求。

本次财务工作会议,展现了“全面预算绩效管理”铁的纪律要求、体现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在财政预算改革方面的新举措,为维护财经秩序、铸牢财务底线、拧紧财产安全阀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明确了任务、指明了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