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省首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川东北片区)复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王晶;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11日至13日,四川省首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川东北片区)复赛在我校举行。川东北32所高校89名参赛教师汇聚一堂,共话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

本次比赛分为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2个赛道,3个赛程,每个赛道都由现场说课和答辩2个环节组成。89名选手中,参加就业指导赛道的46人,创业指导赛道43人。参赛选手纷纷结合实践教学和就业、创业指导经验,准备充分,各显身手,对答如流。比赛现场氛围积极热烈,金点子频出,可谓高手对决,精彩绝伦。经过一天半的紧张比拼,两个赛道分别晋级11名选手,晋级选手将于9月在成都参加总决赛。

就业指导赛道晋级的选手分别是:西华师范大学高润芳、周颖、周姝,四川文理学院徐佩、文娟,西南科技大学杨明芳、熊婉均,川北医学院敬媛媛、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曾维静、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吕彩霞、阿坝师范学院马琳。

创业指导赛道晋级的选手分别是:西华师范大学邓娟、陈建君,西南科技大学王瑶、甘露,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黄秋琳,四川文理学院万大卫、赵蕴楠,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魏鼎,川北医学院王迪生、余莹,阿坝师范学院张睿嘉。

本次大赛首次整合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大赛,旨在加强我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我省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提质增效,以赛促就、以赛促创,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赛前,组委会还在达州市委党校召开了预备会,会议由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指中心电子信息科科长樊建华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参加并致辞,全体参赛选手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参加。

本次比赛严格落实国家、四川省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全程闭环管理,确保绝对安全,受到评委和参赛选手一致好评。创业赛道评委组组长严光玉说:“此次大赛主办方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精心部署、统筹有度,承办方四川文理学院调度流畅,安排周密。从志愿者的素养上、从闭环管理的安全上、从校园文化的细节上,我们都能深深感受到四川文理‘三心四能五复合’培养目标的高度和厚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