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魏晓军、姜仕华 拍照:苏浩卿 编辑:魏晓军 点击:

6月1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王成端简要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概况,从六个方面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和核心要义。他说,今年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四川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指引的前进方向、宣誓的历史使命、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对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必将在四川发展历史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大会通过的省委报告,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以“大手笔”谋划了新战略,以“大气魄”确立了新举措,以“大情怀”彰显了新担当,描绘了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美好蓝图。

党委书记王成端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王成端要求,各党总支、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及时开展专题学习,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会议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落实;要结合省委安排部署,组建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全覆盖宣讲,全方位对大会精神进行宣讲解读,推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扎实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成端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申硕工程”战略全局牵引下,主动思考各项事业如何全面对接、落实落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从而凝聚共识,集中力量推进“申硕工程”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抓实抓好市校战略合作历史机遇,不断增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战略清醒认识和“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的历史主动精神。聚焦市校合作“两规划两方案”的精准对接、全力推进,形成“时时有往来、月月有进展、件件有着落”的市校合作工作氛围和热潮,着力在全面助推达州融入“双城圈”建设,强力推进“示范区”创建,协同实施“副中心”培育,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的战略部署上找准着力点,彰显学校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担当与作为。二是要对标对表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指标体系,持续在“思想同心、行动同步”上下功夫。全校上下要对申硕之于学校发展战略全局的重要意义有着清醒认识,达到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人人谈申硕,人人想着为申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细化和推进申硕“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的落地落实,全力推动学校“申硕工程”高标准完成阶段目标任务,为如期实现申硕突破不断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做实做强学科专业建设,持续在“全面提速、整体成势”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学科建设是大学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优势学科被誉为高校发展的利剑,是高校办学之本、教学之基的思想认识。着力在优化学科建设布局,落实学科建设责任制,深入实施学科建设“四大工程”,加强“八大学科专业群”建设,抓实“对标竞进”活动实现多点突破。四是要在引才用才上大胆创新,持续在“不拘一格、引才育才”上下功夫。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抓实“引、育、稳、用、服”工作,深入调研分析高层次人才引育的重点、难点问题,争取各方资源,在人才引进政策机制上做到切中要害,凸显学校比较优势;五是要持续加强科学研究,着力在“多点发力、重点突破”上下功夫。努力在全校上下营造科学研究的浓厚氛围,创新举措推动重大项目不断实现新突破。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强科研平台团队建设,深入推进“产教研学用”一体化改革,加大标志性成果培育力度,多措并举,真正实现学校科学研究跨越式发展,提升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