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设置无人机学院专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周妤阳 编辑:张莉 点击:

3月27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设置无人机学院专题论证会。校长侯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朱兴华主持会议,副校长苟兴龙、程碧英、邓杰出席会议。

智能制造学院书记李涛从建设背景、当前工作进展、学院现有基础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四川文理学院无人机产业学院的建设规划,以及目前学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谈到未来五年规划。学院参会人员分别从产业发展、实验室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杨成福、副书记侯翔进行补充发言。

侯忠明充分肯定了关于设置无人机学院的前期工作,强调了设置无人机学院对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站在“迎风口”,结合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主动与市委市政府对接,抓住机会建设无人机学院。要按照“学科引领,科研先行,专业随后,师资提升,条件保障”的思路建设“高起点”学院。要摒弃传统学院的建设模式,集聚全校力量建设“开放式”新学院,突出科教融汇、产教融合。要建设“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争取成为标杆学院。

朱兴华表示设置无人机学院是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相关二级学院要将工作落在实处,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方案。苟兴龙认为,要明确“目标定位”与“建设路径”;程碧英从建设目标、建设机制两方面对完善建设方案提出建议;邓杰表示,要重视内涵式建设,优先对学院情况进行自我评估。

会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校地合作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无人机学院”建设方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尽快成功创建“无人机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