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长刁永锋在财经管理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学校校长刁永锋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财经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财经管理学院转型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由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李兴贵同志主持。

 

       刁校长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十九大报告关于教育的论述以及如何推进财经管理学院转型发展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要着重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并从十八大召开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大政治判断及其重大意义,进而掌握新时代新矛盾、新时代新使命、新时代新思想、新时代新目标。刁校长针对财经管理学院各专业特点,要求师生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大任务,目光前瞻,主动融入到国家社会经济建设中去。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他认为,可从“明确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总体方向”“面对不同阶段教育提出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教育适应人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能力”三个方面加深理解,其中,高等教育在新时代又承担着为完成“七大战略任务”提供人才、科技支撑和服务的新使命。
       刁校长充分肯定财经管理学院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重点、培育三大特色、打造四支团队、夯实五个保障的“12345”转型发展思路。他要求学院结合高等教育两个“热点”——向应用型“转型”与“双一流”建设,转变办学观、学生观、教师观、专业观、质量观、功能观、发展观、价值观,深入思考学院专业集群发展,着力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尽早实现办学类型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刁校长要求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刻理解青年一代应担负的历史使命,鼓励青年“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闪光的汗水成就栋梁才,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在新时代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

        财经管理学院表示,全院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新能量,全面构建“322”大思政工作新格局,全面增强人才培养新能力,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导向,着力开展“一三五”教育教学实施计划,全力推进学校整体转型发展落地落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