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资处、监审处、计财处规范全院办公用品的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09-12-24 点击:

 

全院各部门:

    为规范管理,有序运行,厉行节约,将有限的资金用于教学、科研、行政等各项工作中,国资处、监审处、计财处联合制订了《关于规范办公用品管理的意见》(见附件,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从办公用品的配发种类、配发标准、采购方式、经费来源、领用要求等方面对全院办公用品的管理进行了规范。对全院办公用品的规范管理既是对学院党委、行政《关于开展抗震救灾节约活动的通知》(川文理委〔20089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又是结合学院实际克服经济困难的一项举措,与此同时,国资处、监审处、计财处还将对批量购置的教学、实验消耗材料和大宗印刷业务的采购进行规范,对全院的教学、行政用房和教学实验仪器设备进一步整合和优化,不断提高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和更新率,充分保障教学所需。

 

附件:关于规范办公用品管理的意见

为了规范办公用品的管理,确保教学、科研、行政等管理工作的需要,厉行节约,根据《四川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和《四川文理学院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特制定本意见。

一、办公用品配发种类:签字笔(红、黑),圆珠笔,粉笔,黑板刷,备课本,会议记录本,工作笔记本,软面抄,公文签(明格、暗格),便签,信封(大、中、小),档案盒,文件夹,票夹,订书机(大号、普通),订书针(大号、普通),回形针,计算器,印泥盒,印泥油,胶水,毛巾,复印纸(8KA3A4),优盘(4G8G),移动硬盘(250G320G)。

二、办公用品配发标准:各单位根据“节俭、适用”原则填报“办公用品申购计划表”,国资处会同监审处、计财处参照有关指标核定配发标准。

三、办公用品采购方式:国资处会同监审处、计财处通过市场询价方式集中采购。

四、办公用品经费来源:各单位所领取的办公用品费用从该部门包干经费中扣减。

五、办公用品领用要求:

1、每学期末,各单位须填报下学期“办公用品申购计划表”;

2、各单位按照学院有关部门核定的配发标准领取办公用品,无申购计划的,该单位不得领取办公用品;

3、各单位不得自行购买领用计划内的办公用品;

4、有关单位需购买“申购计划”外的办公用品,须提前两周向国资处提交申购计划,以便国资处统一安排采购;

5、部分办公用品,如订书机、计算器、优盘、移动硬盘等可以重复使用的,领取的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该部门办公人员总数,若损坏需要重新领取,须经该部门领导审批证明并交回损坏的原件。

 

国资处        监审处        计财处

           200912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