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文系:举办第六届“三笔字”大赛

发布时间:2007-12-24 点击:

     2007年12月20日晚上7点30分,中文系第六届“三笔字”大赛在莲湖校区114教室成功举行。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杜松柏老师作了精彩点评。
    粉笔字比赛决赛,采取现场抽题、即时书写、评委打分、现场颁奖方式进行。经过初赛、复赛,进入决赛的22名选手个个身手不凡,他们流利优美的字体、精美别致的布局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2007级的吴明昆获得了一等奖。
    毛笔字、钢笔字采用广泛征稿、集中评比方式进行,经过评委认真评审,各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颁奖之后,杜书记作了精彩点评。他说“三笔字”是中小学教师的基本功,我系历来重视“三笔字”的训练,大学生的师范技能水平有很大提高,出类拔萃者层出不穷,有些已经成为全国有名的青年书法家。希望同学们培养对书法的兴趣和信心,增强写好三笔字的自觉意识,苦练教学基本功,掌握书写规范,搞好板书设计,不断提高课堂教学业务水平,成为优秀的中小学教师。
    中文系副主任黎昌友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比赛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