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文系: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12-18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院首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和学生管理有效性,促进校风、学风根本转变,中文系于2007年12月17日下午在教学楼206召开了专题学生工作研讨会。中文系党总支书记杜松柏主持了会议。
      研讨会上杜书记首先传达了孟院长专题报告以及相关六个文件的精神,使辅导员、班主任了解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召开的目的和当前的任务。然后各辅导员班主任结合班级实际分析了目前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以后工作的设想和建议。最后杜书记要求大家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真总结,努力探索,寻找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多学科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学生管理模式。在日常管理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言行,起好表率作用;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作到依法管理;要以人为本,关心爱护学生,经常深入寝室教室,了解学生思想,转达学生意愿,排解学生疾苦;重视安全防范教育,作好“防火防盗防毒防骗防流氓”工作,构建“平安班级、平安寝室”;教育学生注重个人卫生和公共场所卫生;加强诚信教育,要学生认真复习考试,严禁作弊等。
团总支书记程碧英老师对本期后半段的学生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三个小时的研讨会,大家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路,明确了任务,增强了信心,为我系学生工作上台阶和促进校风学风根本转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