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杜学元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06-11-25 点击:

 

    2006年11月21日晚7:30,我院在莲湖校区126教室举办了一场题为 “唐君毅教育哲学思想及给我们的启示”的学术讲座。主讲杜学元先生系四川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西华师范大学高研所所长、教授、博士、硕导。讲座由四川文理学院科研处处长刘长江教授主持,教科系全体师生及社科系部分学生聆听了学术讲座。 
    杜学元教授以唐君毅教育思想和理论为中心,从高等学府是传承文化和创造文化的地方及教育哲学的性质和内涵入手,升华到教育的各个层次并深入到“师道”“师友之道”,最后回归主题,将话题转到青年做人,并作了详细、深入的阐述。杜教授入古出新,纵横捭阖,以大量的实例进一步说明学术观点,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11月22日下午3:30-5:30,杜教授还与我院教科系全体老师在该系会议室,就课题申报、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科系新办专业的发展、学生就业等方面作了广泛的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