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知名作家宋小武和刘秀品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06-11-30 编辑:xuanchuanbu 点击:

 

    2006年11月28日下午,我市知名作家宋小武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为中文系学生作了题为《做人与作文》的学术报告。
    宋小武先生是国家一级作家,达州市文联副主席。在报告中,他指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保持高尚情操的重要性;告戒同学们怎样做人,怎样积极推销自己,成就自己的事业;同时,就自己对作文的理解,讲述了文章的“天成”与市场经济文化市场结合的关系,并由此说明文以载道的重要性。
    2006年12月3日下午,我市知名作家刘秀品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为中文系学生作了题为《写作改变命运》的学术报告。
    刘秀品先生是《达州晚报》总编辑,高级记者。在报告中,他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他之所以能由一个初中毕业生成长为当今的著名记者,这不仅仅是命运与机遇的结合,还是他个人辛勤奋斗的结果。他希望中文系的同学们应提高自己的写作技能,才能把握住改变命运的机会,从而面对人生道路的选择时才不会彷徨。
    两位作家在学术报告会上还接受了兼职教授的聘书。据悉从明年起他们将为中文系学生开设《文学创作》,《巴人文化》、《杂文写作》等专业课和选修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