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开展第二届中英文校史解说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25 作者:龙渠、张莉 编辑:张莉 点击:

       12月20日,由校团委、档案馆主办的第二届中英文校史解说风采大赛举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比赛,来自财经管理学院的李涛,外国语学院的杨洋分获中英文解说一等奖。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文盛教授应邀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我校第二届中英文校史解说风采大赛

       16位校史讲解选手以文理百年办学历史为精彩篇章,用生动的讲述彰显校史魅力,传承文理精神。校史讲解大赛用比赛的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校史校情宣传、爱校荣校教育,充分发挥校史的育人功能,提升每一位学子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来自财经管理学院李涛、外国语学院杨洋分获中英文解说一等奖,智能制造学院何一东、教师教育学院李德胜、外国语学院任卿慧获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彭闻、马克思政法学院夏银鸿、生态旅游学院李忠梅、外国语学院赵润阳获三等奖。




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诠释校史

       选手们的讲解将文理校史从始到今、从泛到细、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将校史讲解大赛演绎成一场与校史面对面的对话,加深了在场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对校史的认识与解读。

同学们全神聆听校史讲解

       在他们充满深情的解说中,大家仿佛听到了龙山书院的琅琅书声,知晓了张爱萍、魏传统、杨超在达县中学堂的求学经历,认识了自力更生开创基业的“八大金刚”,见识了“破茧化蝶,浴火重生”的巴山作家群,仰止91岁高龄书写《新校区赋》堪称德艺双馨的章继肃老先生,憧憬学校升本后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制定的“三步走”发展蓝图。这些有温度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校史故事温暖了在场300余名观众,同时也凝聚了爱校荣校建校力量。

总决赛现场

       大赛主办方负责人、校团委书记于贵表示,此次比赛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的意识,希望同学们了解校史、宣讲校史,秉承校史精神,做文理精神的践行者,美好文理的建设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