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砥砺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铸辉煌

------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29 作者:王晶、王祥义、张家豪、王圣儒 编辑:张莉 点击:

       12月28日晚,我校以“砥砺奋进新时代 改革开放铸辉煌”为主题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9迎新文艺晚会在莲湖校区音乐演播厅隆重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朱兴华,达州市规划局局长何怀良,达州市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永立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辞旧迎新,庆祝过去一年的累累硕果,开启全新一年的美好征程。

       王成端作新年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关心支持帮助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福。他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持续焕发中国力量,经过四十多年的不懈奋斗,学校发展突飞猛进。他对学校在发展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合作共建与开放办学以及改革魄力、工作定力方面收获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全体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全校师生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的背景下,砥砺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铸辉煌,用奋斗和自强再谱学校发展的精彩华章。

走进新时代

       文理学子多才俊,风流酝藉喜迎新。在热烈欢快的音乐中,音乐与演艺学院同学用热烈的舞蹈《起舞迎新》拉开了晚会的帷幕。舞蹈《心有翎兮》将国粹京剧与舞蹈完美结合,利用音乐与灯光相结合的快慢效果,为我们展示了时而欢快灵动、时而沉稳舒缓的京剧世界。由四个学院共同合作的朗诵《春潮拍岸千帆进》用激昂的歌声辅以娓娓道来的故事,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谱写的壮丽史诗生动的展现在我们眼前,其传达出的时代的召唤使在场的观众心潮澎湃。流行歌舞《飘向北方》在闪烁的光影中,唱出了每一个成功的人身后那拼搏的心酸苦楚与向着前方前行的坚定的信念。


       晚会现场,为了表彰龙登浩同学在12月21日晚,救助公交车司机的先进事迹,达州市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永立现场为龙登浩颁发“新时代,新青年”荣誉证书,勉励文理学子继续传递正能量,争当新时代新青年。

文理砥砺行

       “巴山南,洲河旁。艰难困苦创学堂,玉汝于成筑梦想……”第二篇章以歌舞形式展开,《凤凰欲飞》将悠扬的校歌与华美绚烂的舞蹈相结合,唱出了“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文理校训,舞出了“凤凰欲飞,扶摇直上”的文理发展史。体育学院的健美操《喜娃娃》利用了闪烁的灯光和欢快的歌声,将体育学院特色的健美操完美呈现,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文学与传播学院师生带来的相声《如此师徒》结合全国各地的地方方言,通过相声幽默诙谐的表现方式,将全场观众逗的哈哈大笑,现场氛围到达了一定高度。美术学院同学的服装秀《追梦者》通过男女模特的不同服饰,表现了现代与古典、简约与时尚相结合的艺术理解,更是在结尾将国画书法与艺术相结合,对古代的艺术进行了继承创新与实践,全场气氛到达了高潮。


明天更美好

       40年风雨历程,文理校园遍洒明媚春光。财经管理学院的同学带来的原创歌曲《盛放的花》将少数民族歌曲与民谣相结合,低沉的鼓声与高亢的歌声相互衬托,为观众们描绘了远行的人在路上的孤独与坚强,似盛放的花朵,如明媚的阳光。教师教育学院的舞蹈《绽放》演绎了惟妙惟肖、美轮美奂的千手观音,营造出层出不穷、千变万化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将观众们带入神秘与悠远的远古呼唤。武舞乐《鼓武飞扬》将震撼听觉的鼓声和震撼视觉中国武术相结合,展示了中国古典文化令人神往的地方。晚会的最后在令人激动与奋进的舞蹈《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


       晚会演出中,学校实现了新媒体平台、哔哩哔哩视频、音演厅LED同步直播,还设有现场投票、微信弹幕、现场抽奖等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纷纷点赞、评论、祝福,为晚会加油喝彩。师生们纷纷举起相机、手机定格最美好的瞬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灿烂而热情的笑脸,清澈而坚定的目光,温馨而凝聚的“全家福”,无不体现着四川文理学院学子的阳光开朗和团结奋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