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后勤服务处 编辑:张莉 点击:

3月15日,我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在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徐晓宗、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晓宗强调,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是马虎不得天大的事儿。作为高校饮食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也有责任有义务通过宣传教育,来提高广大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并将这种意识辐射到全社会。他还从提高认识,树立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加强学习,养成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行动自觉;狠抓落实,提升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保障能力和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王玉成从三个方面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一是做好每日晨检记录;二是食品原材料在运输,验收环节层层把关;三是食品安全制度要落地落实。

为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会议邀请市场监管局专家桂科同志作“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风险与防控”专题培训。他结合高校食堂餐饮工作的实际,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堂原材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售卖等主要环节以及食堂环境清洁卫生、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规范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由后勤服务处处长严庄主持。达川区市场监管局翠屏所、学校后勤服务处、博大资产公司管理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