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学与传播学院与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办宣传业务技能攻坚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杨华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文学与传播学院与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办的校地合作项目“达州市消防宣传业务技能攻坚培训班”顺利完成培训。此次培训为期9天,来自达州市11个消防大队和特勤站的27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实践应用+作品讲评”的教学模式,课程主要围绕摄像摄影技能、电视新闻编辑制作、新闻写作实务等三方面内容展开。文学与传播学院立足新闻宣传实践工作,为培训项目制定了学习计划,分72学时进行理论讲授和实践指导。培训课程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学员结业考核采用理论考试与消防宣传比武竞赛相结合的方式,共产生电视新闻11条,新闻消息27则,新闻图片243幅。

此次培训是文学与传播学院根据学校“基层落实年”要求,深入落实市校合作协议,深度推动产学研用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培训,文学与传播学院服务地方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学员的新闻制作水平和新闻宣传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促进了学校与地方行业间的深度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