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副校长朱兴华组织召开科研平台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刘瑶;摄影:吴佳恒 编辑:张莉 点击:

5月7日,学校在南坝校区召开科研平台建设专题会,听取各平台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兴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把平台建设作为提升创新能力、加大人才培养、推进学科建设、优化社会服务的重要抓手。去年,我校科研平台在数量、质量上实现了“双突破”,已成为团队建设、项目争取、专利授权、论文发表等创新指标的有力支撑。但是缺乏学术带头人、学科发展不平衡、平台基础建设滞后等短板问题仍然突出,各平台要聚焦内涵建设、能力提升、实质运行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提前谋划、集中力量,争取提档升级,为学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朱兴华强调,科研平台建设对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工作至关重要,要抢抓市校合作机遇,加大争取对接力度,加快推进文理学院大学科技园、产业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建设,把承载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重要载体建好管好用好。各平台负责人要围绕定位和职能,内修本领、外塑形象,着力攻关一批能体现平台特色的标志性成果,持续提升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人事处、科技处分别就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经费保障作汇报,相关平台负责人就科研平台建设、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高层次人才引进、高能级平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创建、硕士点位授权等工作交流发言。

人事处、科技处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科研平台负责人、教授及博士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