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学与传播学院艺术创作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成立;摄影:刘长宇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校园戏剧展演季圆满落下帷幕,文学与传播学院选送的戏剧小品《两亩地》荣获最佳剧目和最佳人气两项大奖,刘长宇、何斌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戏剧小品《两亩地》是文学与传播学院刘长宇老师原创作品。从剧本创作到舞台呈现历时半年时间。此前在四川省第十八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2021“深圳市青年戏剧月”展演活动、第九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文学与传播学院将其作为“文化创意学科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学院“一专业一赛事一展演”的教学思路,不断拓展实践教学育人阵地,积极组织师生团队参加各类专业赛事活动。此次戏剧作品《两亩地》从创作到展演,指导教师的艺术创作水平得到提升,参演学生的舞台表演实践能力也得到培养锻炼。

本作品以土地革命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三个国民党士兵接受红色洗礼选择参加红军的故事。该作品充分让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有机结合,以“润物无声”的形式滋养学生的心灵。这一作品强化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夯实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学校的课程思政注入了动力,也是我校“语言文化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建设的重要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