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术学院开展师范教学技能实训-录播设备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王兆旺;摄影:文相杰 编辑:张莉 点击:

近日,美术学院以“建平台·提能力”为目的,组织开展了师范教学技能实训-录播设备操作培训。党委书记王成端、副校长程碧英到场指导工作。

王成端要求,美术学院要充分利用平台资源,提高师范教学能力,达到教学相长之目的,推进重点学科建设与发展,为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和成功申硕打下坚实的基础。

美术学院院长刘承川说,实训室的建成为录课、师范生认证与评估提供了优质的条件;希望师生熟识操作流程,服从管理制度,爱惜并做好设备的维护与保养工作。

学院实验中心吴涛主任从实训室整体环境介绍、PPT图示操作、实景操作、培训教师演示等四个方面进行详实的讲解。实验员王兆旺细致演示操作规范。

该实训室录播设备先进,操作简单便捷、教学环境优美。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介绍:这套录播设备操作更加简单便捷,比如投影仪,以前是一个投影仪,现在是两个,师生可以在操作台上摆放任何书籍或实物进行展示,并直接投影到大屏幕上,其中一个投投影仪放在讲台上,可以把细微的东西进行放大,如老师写书法,就能清晰地被放大到屏幕上。实训室的摄像头还可以自动随时跟踪切换,教师和学生的全景、特写镜头都能自动切换,拍摄的视频会有5个单独的部分,也可以自动合成一个完整的视频。

参加培训的老师赵奎林认为:“该实训设备可以实时录课、回看效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优化教学过程,为美术师范生教学演练展示提供了优质的平台,无形中提高了教学质量,也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竞技氛围”。

此次新建的实训室采用的是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设备,由美术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统一管理,主要用于师范生技能培训、美术教学法、师生赛课与试讲、精品课程建设等项目和赛事,校内其他学院师生可在美术学院实验中心申报使用。据了解,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学校也采用了此类设备。

副院长王勃凯、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省级校级一流课程、思政课程、创新创业课程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