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知识分子积极助力达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8 作者:白雪 点击:

5月26日,由中共达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的达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成立大会暨2022年度第二期同心大讲堂在达州市委党校举行。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明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出席会议。我校8名教师入选达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专家,加晓昕、靳能泉、唐华生等三位教授在同心大讲堂作专题报告。

达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是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全力助推达州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围绕市委“157”总体战略和统一战线重要部署,着眼达州工作实践,加强新时代统战工作方式方法和路径研究、实践经验总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咨政建言、理论创新、实践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重要功能。“同心智库”分政党协商、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组、基层统战等六个方面建立专家团队,我校涂德祥、刘春辉、加晓昕、靳能泉、李显文、唐华生、谢腾欧、白雪等八名同志被聘为达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首批专家。

加晓昕、靳能泉、唐华生等三位教授分别以“达州党外人才队伍建设探析”“《基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研究”“庆中共百年华诞促参政党自身建设”为题进行现场报告,他们从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分析,得到了众多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涂德祥、靳能泉、唐华生等专家分别申报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五个必由之路”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时代价值与实践路径》《新时代提升地方高校民主党派支部“组织力”研究》等14项课题被达州市统一战线“同心智库”2022年度课题立项。我校知识分子积极主动融入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以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破解统一战线难点堵点问题,助力推动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深入落实市校合作协议,全面深化合作共建、共赢取得的实质性成果。

会上,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李明全致贺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蔚荩出席大会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程远鸿介绍智库相关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柏相臣宣读了第一批智库专家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