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多措并举 积极推进大学生就业实践

发布时间:2015-12-31 作者:撰稿:董怀军 初审:涂德祥 编辑:曾怡 点击:

    近期,我校招生就业处与共青团通川区委联合发起了“青苹果”就业实践项目,精心组织选拔了50多名2016届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前往通川区下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就业实践职场锻炼。此次“青苹果”计划旨在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进一步落实我校与通川区人民政府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发挥智库人才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地方市场,适应地方人才需求,推动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联动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活动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处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多措施推进就业实践项目,一是通过网站、微信、短信、飞信和QQ等各类新媒介广泛宣传,让每一位毕业生知晓;二是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和班级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三是认真做好报名和遴选工作,优中选优;四是统一组织实践,安排专人负责,把毕业生送到实践单位;五是开展跟踪服务,加强与就业实践单位沟通,时刻关注学生的就业实践状况。截止目前,从就业实践单位反馈情况来看,我校的毕业生踏实肯干,谦虚好学,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较强,单位比较满意,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合作,有更多的文理学子扎根基层,了解一线,服务地方。
   据悉,2015年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努力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加快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将以通川区合作为契机,加快推进实施“双核双带六区发展战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智力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校地合作,提升就业层次,实现就业新突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