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清除恶性病毒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06-09-17 点击:

校内网络用户:
    近段时间有用户反映网络时通时断,网站登陆超时或不能登陆的现象。经网管中心实时监测,新、老校区有部分用户电脑感染了近段时间爆发的多种恶性病毒,造成单机故障和网络堵塞。           
    据相关媒体报道,8月14日,网络爆发了利用系统高危漏洞进行传播的恶性蠕虫病毒——魔鬼波(Worm.IRC.WargBot.a)。该病毒主要利用系统MS06-040漏洞进行主动传播,强势攻击互联网,可造成系统崩溃,控制用户电脑和网络瘫痪,用户一旦感染了该病毒,就会出现系统服务崩溃,无法上网等故障,并沦为“肉鸡”。
    “维金(Worm.Viking.m,又名:威金)”恶性蠕虫病毒是自去年8月15日“狙击波”病毒爆发后,互联网受到的最严重的一次病毒袭击。该病毒为Windows平台下集成可执行文件感染、网络感染、下载网络木马或其它病毒的复合型病毒,给用户和网络安全性构成严重危害。
    为保障网络的安全运行,网管中心警示用户,尽快升级系统和杀毒软件升级,安装系统漏洞补丁和升级病毒代码库清除病毒。
网管中心特别推荐下载安装金山毒霸2006安全组合(http://nmc.sasu.cn/xiazai/金山毒霸2006AUTO.rar)该软件可正常升级至最新病毒库版本,可清除上述病毒。网管中心将加大对校园网的实时监测力度,对造成网络威胁的用户进行“封杀”,以保证网络正常运行。

                                                                                四川文理学院网络管理中心
                                                                                  二○○六年九月十六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