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师德师风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确保全体教职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五一”假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学校教职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的通知》、四川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关于做好教师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教体艺厅〔2022〕16号)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假期疫情防控、师德师风教育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加强教育引导。各单位要在“五一”假期放假前对各部门教职工再进行一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二)要做好精准排查。全校教职工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达、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规定,放假前要完成本单位教职工假期旅居行程摸排统计,做好台账登记备查,动态掌握本部门教职工的出行计划,确需离开达州的要提前报备,经部门负责人审批后方可离达。

二、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各单位要在“五一”放假前,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认真梳理排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在薄弱环节精准发力,适时开展警示教育,榜样示范教育,有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二)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做好价值引领。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在爱岗敬业、学术道德、个人言论、社会交友等方面持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引领广大教职工树立良好师德形象,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行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维护高校教师良好的职业形象。

三、工作要求

(一)要压实防控责任。各单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履行上级及学校防疫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教学科研不停步”。

(二)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宣传贯彻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师德师风建设相关要求,通过会议对教职工进行案例警示教育和先进榜样示范教育,多点发力宣传,确保学有所得、学出成效。

各二级单位请于2022年4月29日下午18:00前将学习照片、签到表(纸质版)报送至弘德楼3020室,王芳芳老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4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