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选派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2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2022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拟择优推荐1名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现将选派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选派对象

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教书育人能力突出的在职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已列入选派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

(二)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三)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二、其他要求

(一)面向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等西部地区,专项培养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师和师范院校科学教育专业教师。其中,高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师须从《西部高校计算机类青年骨干教师访学导师列表》中选择访学导师,师范院校科学教育专业教师须从推荐的《西部师范院校科学教育专业青年骨干教师访学导师列表》中选择访学导师。

(二)师范类学科教学论专业教师的选派对象重点面向师范类院校或综合大学的师范类专业,须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地理、历史、生物、物理、化学、体育、美术、音乐、舞蹈或信息技术学科教学论教师。

三、工作安排

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请登录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页(http://cce.whu.edu.cn/fxljy/jybgdxxszpxjlwhzx/zxjj.htm)查询相关信息,认真阅读网站材料相关要求,填写《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附件1)和《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附件2),签字盖章后,于2022年5月16日12:00前报送人事处师资科,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经学校研究后决定推荐人选。

联系人:沈权文 联系电话:0818—2790069 68484 电子邮箱:scwlrsc@126.com

附件:1. 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

       2. 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5月1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