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推动优秀公益广告创作,以公益广告精品引导社会关注关切,传递温暖温情,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文明风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学校拟举办以“以创意助公益”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大赛,面向全校征集公益广告大赛作品。

一、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征稿,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

二、征稿主题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但不限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主题。

(二)精神文明创建。包括但不限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主题和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社会文明新风主题。

(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包括但不限于非遗保护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主题。

(四)乡村振兴。包括但不限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美丽乡村、乡风文明等主题。

(五)低碳行动。包括但不限于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主题。

(六)生物多样性。包括但不限于保护物种和遗传、保护生态多样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等主题。

(七)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弘扬志愿者精神,提倡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文化等主题。

(八)生产生活安全。包括但不限于弘扬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科普应急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处置,防范各类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等主题。

(九)防灾减灾救灾。包括但不限于传播防灾减灾理念,科普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生活等主题。

(十)关爱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主题。

三、作品类别及要求

(一)平面广告

报纸广告、海报设计、漫画、摄影作品设计等。

提交文件要求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规格A3(297×420mm),压缩率不小于9,分辨率300dpi,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幅。单幅作品不超过10MB。

负责部门:美术学院,联系人:王勃凯,电话:18381899550(69950),邮箱:2063675700@qq.com。

(二)视频广告

包括横屏、竖屏视频广告,可涵盖影视视频、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片等形式。

作品要求有故事情节,时间5分钟以内。成片均为mp4格式,文件大小均不超过100MB。

负责部门:文学与传播学院,联系人:何斌,电话:15181859703(612703),邮箱:30294807@qq.com。

四、作品报送及要求

(一)平面广告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视频广告作品作者限5人以内,每件作品可配1名指导教师。

(二)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未公开发表,未入围其他赛事并获奖,如不符合上述情况,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参赛作品紧扣主题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四)参赛作品一律不得标注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等创意元素以外的任何信息。

(五)作品投稿时间:2022年6月20—7月5日,请参赛学生按作品类别投到相应邮箱。

五、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并对获奖者予以奖励,优秀作品推荐到全国参加评选。

党委宣传部、文学与传播学院、美术学院

2022年6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