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7 编辑:宣传部 点击:

各位新入职教师:

根据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有关事宜的通知》(川高师训〔2022〕7号)的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2年新接收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入职人员(含博士毕业)及此前已聘(未参加过岗前培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行政管理岗工作人员不参加此次培训,思想政治辅导员可申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训。

二、培训内容及模式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教育科研和现代教育技术等。培训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政策法规》等。培训采取“集中培训+线上学习+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以专家讲授为基础,导师指导为重点,线上学习为辅助,返岗教研为延伸。

三、培训时间

(一)集中培训:时间为2022年7月25日至8月13日,共20天。

为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保证培训的有序进行,今年由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集中培训相关内容和考核任务均采用网络在线同步学习形式完成,2022年7月25日正式行课,集中培训教学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二)线上学习(网络拓展学习):时间为2022年8月15日至2022年11月15日,具体教学安排另行通知。

(三)返岗教研:时间为2022年8月至2023年1月,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培训报名

培训实行网上报名,参训学员网上报名及学校审核均在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管理系统上完成,时间为7月1日至7月10日,未经网上报名并审核通过的学员不能取得2022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培学籍,不得参加后续培训。网上报名地址:https://pxglxt.sicnu.edu.cn/。

五、培训费用

按照国家和省关于教师培训和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关规定,收取培训费1330元/人(含培训费、教材费和线上学习等费用)。培训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六、培训有关事项

(一)为确保在线同步集中学习和网络拓展学习的效果,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将加强对网络授课质量和学员学习的管理,并根据实际情况,在培训结束前抽取部分学员进行线下集中教学试讲展示和考核。

(二)为方便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工作,请各位新入职教师加入四川文理学院2022年岗培QQ群,群号:466822975,入群请实名。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818-2790069

联系人:沈老师 李老师

附件: 2022年学员报名指南.docx

四川文理学院人事处

2022年6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