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秦巴讲坛第十九讲:孙建明先生主讲“突发事件的处置与舆情引导”

发布时间:2019-12-10 作者:商小春 编辑:张莉 点击:

       12月10日,中国行为侦查研究会副会长、原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孙建明应邀作客秦巴讲坛,作“突发事件的处置与舆情引导”专题讲座。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讲座。

中国行为侦查研究会副会长孙建明主讲“突发事件的处置与舆情引导”

       孙建明先生在讲座中通过近年来的一些典型案例,详细阐述了群体性事件、突发事件的基本特征,结合实际讲解群体性及突发事件的预防机制及处置原则,对舆情管控和引导提出了新思路,新办法,新对策。孙建明同志的报告紧贴实际,内容丰富、事例典型、论述精辟,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范围的广度,更有实战的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拓宽了与会人员的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对于学校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

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讲座

       王成端总结指出,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如何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做好舆论引导,保障师生的切身利益,维护校园的平安稳定,促进社会的安定和谐,是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他要求学校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座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细化措施预案,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着力防控化解安全风险,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达州市市直机关的领导和嘉宾出席报告会。学校在家校领导,相关学院、部门领导干部和教师代表聆听报告。

       孙建明先生简介:原四川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局长,二级警监。现中国行为侦查研究会副会长、四川省警察协会副主席(正厅级)、四川法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中国公安大学、中国刑警学院、中国武警警官学院、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四川警察学院名誉教授。研究方向:侦察大视野、突发事件的应对、群体事件的预防与处置、维稳工作的新思考、突发事件中的舆情引导危机公关、行业文化建设、领导指挥艺术等。先后参与指揮过达州大竹事件、广安医患纠纷、雅安汉源事件、南充针刺事件、成都“六·五”公交车纵火案、厦门“六·七”公交车纵火案,王立军叛逃美领馆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还指导过对薄谷开来的审讯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