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达州网]四川文理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

发布时间:2015-12-16 点击:

   达州网消息(记者 刘慧艳)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互利共赢的目标,12月10日,四川文理学院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四川文理学院校长王成端,达州市教育局纪委书记王齐华,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袁多斌,达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吴洪大及210余家用人单位领导、嘉宾参加双选会,双选会启动仪式由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主持。

\

  启动仪式上,王成端表示,高校毕业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学生就业问题不仅事关全面深化改革步伐,而且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扶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切实抓好大学生就业是富民之道、强国之策,面对2016年全国760多万大学毕业生,四川文理学院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就业创业改革出发点、落脚点和突破口,始终坚持把就业创业作为学校“一把手”工程,建机制、早规划、力引导、挖潜力、拓渠道、强教育,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形成“大、中、小、专”不同招聘类型的招聘模式,构建了“重点行业、重点地域、重点单位”对接、合作和基地等市场格局。同时希望2016届毕业生认清形势、紧抓机会,通过双选会找准适合自己的岗位,走好人生第一步,尤其希望毕业生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理性看待待遇、树立价值与回报正比观念、善捕机遇和勇在坚持。

\

  整场双选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该校毕业生手持多份简历仔细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作为毕业生对于就业还是有压力,通过双选会减轻了我的就业压力,这次双选会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比较多,我已经向三家用人单位递交了我的简历,我准备继续选择一下,给自己更多的选择和机会。”该校文化与传媒学院的毕业生高兴地说道。负责双选会招生就业处处长涂德祥说:“本次双选会为2016届14个二级学院、40多个专业、2996名毕业生,提供了教育、行政等不同形式的就业岗位。学校提供双选会、就业会等平台为在校大学生开拓就业市场、解决就业问题。近两年来,四川文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

  据悉,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重庆、深圳和广州等地省外用人单位,成都、南充、广安和巴中等省内国有、民营、金融和学校性质单位210多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5020个就业岗位,共有942名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双选会加深了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延伸了毕业生后续就业机会,切实为毕业生顺利就业起到了铺路、牵线和搭桥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