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达州网]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考务中心授牌仪式在四川文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16 点击:

    

     达州网消息(吴珊珊)近日,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四川文理学院考务中心授牌仪式在该校莲湖校区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蔡力,四川文理学院校长王成端、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李壮成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

  王成端在讲话中指出,省教育厅在四川文理学院设立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考务中心,是对学校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为有意赴海外担任汉语教学的师生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学校将加强建设和管理,将考务中心建设成为师生对外交流和培训的重要基地。

  蔡力说,IPA在促进对外交流、传播中华文化、拓展学生创业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项目的建设与发展。

  随后,蔡力与王成端共同签署IPA项目合作协议并授牌。

  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协会项目主管余欢就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认证作宣讲。据介绍,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是国际认证协会根据国际上对汉语教师的需求状况而推出的资格认证,由国家人事部授权在全国推行,并实行全国统考,通过考试者将由中国驻美大使馆、美国国务院、国家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国际认证协会、中国国家人才网对其联合认证,颁发相应资格证书。持资格证书者可赴美国、韩国、泰国等海外国家从事汉语教学。

  四川文理学院赴柬埔寨援教老师介绍在柬从事汉语教学的经验,并为现场同学讲解相关注意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