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赖荣教授应邀来校作“中国式现代化与人才强国战略支撑”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2 作者:任婷 编辑:唐秀君 点击:

为适应新时代人才资源开发的需要,全面推进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充分发挥人才在申硕攻坚关键时期重要作用,3月2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赖荣教授来校作“中国式现代化与人才强国战略支撑”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常委、副校长邓杰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涂德祥出席。

讲座中,赖荣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引入报告主题,报告紧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与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方位与机遇挑战”“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方面,结合详实的数据、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人才强国建设在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驱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大使命。

邓杰指出,赖荣教授的讲座站位高、理论深、讲解实,让在座教师对中国式现代化与人才强国战略支撑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通过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打造科技创新平台等推动我校努力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邓杰要求,各位老师一定要将讲座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校决战决胜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关键时期发挥作用,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

二级学院、科研平台高层次人才代表、学校组织、人事、科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近50人聆听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