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扬帆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

——学校隆重举办2021新年晚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陈晓霞 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12月30日晚,学校在莲湖校区音乐演播厅隆重举办“扬帆新征程 共筑中国梦”2021新年晚会。晚会以回顾祖国走过的峥嵘岁月和歌颂“十三五”取得的伟大成就为主线,节目类型多样,形式丰富,表达了全体文理师生对祖国的款款深情、对学校的殷殷厚意及锐意进取、扬帆起航的奋斗热情。

党委书记王成端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一年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向勤奋学习、勇于追梦的莘莘学子,向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表达忠心感谢和新年祝福!

王成端说,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至今仍扰乱着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但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临危不惧,共克时艰,打赢了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迅速构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科学精准落实联防联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有序组织师生复学复课,确保了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初心不改,守正创新,党建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使命不移,精准发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承办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节,获得一等奖2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项,其中7个项目作品送国家展演,名列全省高校前列。牵头成立“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高校联盟”,学校当选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王成端说,我们将持续推进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他祝愿全校教职员工、各界朋友和海内外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广大青年学子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前程似锦。

晚会在音乐与演艺学院带来的舞蹈《金牛迎春》中拉开帷幕,节目现场繁弦急管,红飞翠舞,热闹喜庆的场面立刻将全校师生带入了浓浓的新年氛围中。

整场晚会共分为“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筑梦前行”“展未来——奋进高歌”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由舞蹈《那一年的大巴山》《痕美》、朗诵《百年芳华》和歌曲《我爱你中国》组成,讴歌了无数中华儿女为民族独立、为人民解放、为人民幸福努力奋斗、百折不挠、坚不可摧的革命意志和奉献精神,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拳拳深情。舞蹈《痕美》以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以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的女医护人员为创作原型,用舞蹈诠释出她们面对疫情,挺身而出,不惧牺牲,冲锋一线的奉献精神,以此向新冠肺炎疫情下无数作出贡献的“中国脊梁”致敬。《百年芳华》朗诵者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调、深沉浓烈的家国情怀回顾了祖国这一个世纪筚路蓝缕的慷慨征程,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用青春奋斗传承“百年芳华”!

第二篇章由古筝《梦回巴蜀》、表演唱节目《布谷》和朗诵《以美之名》组成,生动诠释了学校建校四十余年来全体文理人满腔热忱干事业、夙兴夜寐谋发展、艰苦奋斗结硕果的信心、决心和情怀,表达了文理学子对学校、对艺术的热爱之情。《梦回巴蜀》是一首古筝与打击乐重奏作品,借鉴了民间音乐素材及优秀器乐曲,作品动听悦耳,艺术形式丰富,表现力强,在今年全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器乐乙组一等奖。《以美之名》借助优美的背景音乐和视频短片,从学生的视角体现出学校始终坚持“四圆同心”办学思路,坚持学生主体地位,构建大美育体系,以美培元、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浓厚艺术氛围,同时也表达了文理学子们对学校的深深热爱。

第三篇章由舞蹈《我的巴山我的娘》《丰收铰响》和歌舞《青春的色彩》组成,展现了文理师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奋斗品格和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丰收铰响》以道具铜质铰子象征丰收的金果子,依次表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枝繁叶茂、生机盎然,硕果累累、喜获丰收等景象,传达出文理师生对推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梦想的不懈追求。由多个二级学院联袂表演的歌舞《青春的色彩》用明快的节奏、欢乐的舞步、动感的旋律和热情的歌声展现出文理学子青春的活力和无限的风采。

晚会在歌舞《花开新时代》中落下帷幕。节目以欢快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和催人奋进的歌词,表达了全体文理人逐梦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朱兴华、邓杰、程碧英及部分市级部门领导和学校师生等观看演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