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教师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0 作者:沈权文;摄影:黄佳、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9月9日,学校在莲湖校区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教师宣誓仪式,隆重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宣读表彰文件,副校长李壮成宣读从教30周年教师名单,副校长程碧英主持会议,副校长徐晓宗、邓杰参加会议。

学校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教师宣誓仪式

王成端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受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祝贺,对新入职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

王成端指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推动高等教育蓬勃发展,为党为国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既是我们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应当把握的时代机遇,更是我们教育的初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端之年,这为今年的教师节赋予了特殊意义。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坚定信念,做为人师表的“先行者”;不忘初心,做勇担使命的“大先生”;涵养师德,做立德树人的“引路人”;恪守本分,做本领超群的“领头雁”。他希望,老师们手持戒尺、眼中有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青年,为促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实现学校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刁永锋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荣休教师和离退休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今年刚加入文理大家庭的全体新进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学校内涵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教育教学成果不断丰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教师队伍日益扩大,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办学条件设施持续改善,办学特色不断彰显,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持续推进。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正处在关键期,特别需要全体教师发扬滚石上山的拼劲韧劲干劲,为学校走好“十四五”新征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经师”易得,“人师”难求。他希望,全体教师既当“经师”也当“人师”,始终坚持“五育并举”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安全、质量、服务、品牌“四个注重”的发展原则,当好“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致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彬代表市委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江彬说,四川文理学院作为川东地区办学较早的省属高校,是达州人自己的大学。经过45年的发展和积淀,学校已经成为全省高等教育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达州市唯一的一所应用型大学。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将“支持四川文理学院发展壮大”列为市委四个重大专项工作之一写入全会报告,并提出了具体目标和务实措施,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支持四川文理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初心不变、决心不改、力度不减。他希望,学校坚守正确办学方向,紧扣思政建设抓引领;坚持特色办学优势,紧贴中心大局抓教研;坚定合作办学决心,紧盯目标定位抓发展,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江彬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王成端带领新入职教师宣誓,全体教师重温人民教师誓词。

新教师宣誓

大会对获评2021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教师、党史融入课程思政暨第九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获奖者、2020年科研工作获奖单位和科研十佳颁发证书和表彰奖励,对从事高等教育工作30周年教师以及2021年退休教职工等进行表彰和慰问。

“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教师和第九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获奖者

2020年科研工作获奖单位、科研十佳、从事高等教育工作30周年教师和2021年退休教职工

从事高教30周年教师代表文武、2021年“优秀教师”获奖教师代表陈海平、新进教师代表黄秋雨分别发言,分享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持续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等作出更大贡献。学生代表于永航向全体教师致以最真诚的节日祝福和衷心感谢。

教师、学生代表发言

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