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与达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作者:张莉;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1月7日,学校与达州市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市委书记邵革军、党委书记王成端、省委党建办副主任程文茂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国贵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与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应虎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签约仪式。

学校与达州市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邵革军向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对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四川文理学院的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签署校地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川高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要求的具体行动。市人民政府与四川文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市校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希望双方坚持携手共建、合作共赢理念,不断提升合作的高度、广度和深度,共同推动四川文理学院发展壮大,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邵革军希望,一要高水平推动协议的落地。希望双方积极落实联席会议工作推进专班制,共建大众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共建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共建科技成果转换机制,为四川文理学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牢坚实基础,引领全市创新驱动发展。二要宽领域开展交流。双方要在突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干部交流、智库服务、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拓展高校与企业、项目的有效合作,加快形成全方位、多领域、广载体的合作机制。三要深层次融入区域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四川文理学院各方面工作,积极为学院排忧解难、摇旗呐喊,持续推动学院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壮大。希望学校始终不忘建校初心,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市委书记邵革军讲话

王成端向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达州市委、市政府以及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领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发展历程。他指出,达州市人民政府与学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我校办学历程中千载难逢的大事,是校地合作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大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长期以来,达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学校积极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能。学校的每一次跨越发展都离不开达州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和达州人民的深切厚爱。建校45年来,学校主动融入达州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地方需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王成端指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加快发展,用实际行动回馈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怀。要加快创造条件实现办学规模的快速提升,组建工作专班加快完善莲湖校区教育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办学规模扩大所需的硬软件条件;要多措并举实现人才队伍水平的快速提升,构建“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的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按照国家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标准,实现人才队伍规模和质量的快速提升;要实施五大重点行动融入达州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新要求,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全力实施政治建设培根铸魂、队伍建设人才强校、学科专业递进培育、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发展城校融合五大重点行动,全面融入达州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发展洪流,助力达州经济社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建办副主任程文茂讲话

程文茂指出,达州市人民政府同四川文理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面深入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及时之举,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招,是促进城市发展和学校高品质共同提升的统筹之策。他说,在今天的协议中,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支持高校发展真心实意、货真价实,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认识的高度、思想的前瞻和格局的远大,具有极强的战略意义;感受到了校地合作务实、精准,协议的每一项条款都体现了针对性、指向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感受到了达州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发展态势,达州抓住了创新驱动、科技引领、人才支撑的“牛鼻子”,体现出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他强调,签署协议是重大标志,更是重要起点,关键是要抓好合作事项的落地落实;希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取得丰硕成果,早日形成校地共建共享、共荣共兴的崭新局面。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国贵讲话

李国贵指出,此次协议的签署是达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的重大措施;是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在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思路和理念;是四川文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是市校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地方高质量发展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示范及经验。他希望,市校双方把协议落实好、执行好。学校要把握好机遇,以此为新契机,在推动学校“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学校的发展,会继续跟踪和关注协议的落实情况,加大宣传和推广的力度。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与市委常委、副市长丁应虎签署协议

严卫东对校地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希望市校双方在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创新链等方面开展深度融合,为达州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积蓄更大动力和能量。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用最优服务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地见效,与校方一道携手共创互惠双赢的美好明天。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达州市与四川文理学院校地合作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彬介绍合作事宜。他指出,达州市委市政府将在扩大办学规模、人才引进与培养、“大学科技园”和创新平台建设、“达州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建设、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建设等方面对四川文理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双方将共建联合推进机制,共同推进人才共育共用、研究成果共享共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介绍合作事宜

市委副书记熊隆东、副市长张俊懿,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朱兴华、邓杰、程碧英,市校合作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邵革军、市长严卫东参观学校办学成果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