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一行赴定点帮扶村大桥村调研慰问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胥献伟,摄影:姜仕华 编辑:张莉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万源市巩固与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月17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邓杰一行赴万源市固军镇大桥村调研,走访慰问脱贫户和驻村干部。

刁永锋、侯忠明、张超、邓杰先后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需求,赠送生活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祝福。在帮扶对象李传英家,刁永锋详细询问了他们家的生活状况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说,政府的各种惠农惠民政策陆续出台,希望你能继续趁此东风,积极配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工作,把家里的产业发展得更好,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孤儿朱梦晗家中,刁永锋详细询问了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她勇敢面对生活,并向她赠送了一副羽毛球拍和一套文学书,希望她锻炼好身体、学好文化知识,在心中种下爱和希望,争做一名对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刁永锋、侯忠明、张超、邓杰还看望慰问了黄得喜、杨志祥、张泽方、刘少碧,与他们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住房医疗、家庭收入等情况。

炉厂坪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温和,茶叶种植面积有近千亩,非常适合打造茶旅文化。刁永锋听取了固军镇党委负责人茶旅观光园区规划方案,他说,方案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是强村富民的有效路径,“产业+企业+农户”的合作模式,不但能提高村民种茶积极性,增加群众的收入,还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对打造“一村一品”、健全茶产业链、凝聚村民的向心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固军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按步推进各阶段工作,用好资金、选好址和带头人,争取明年能建好投产,为大桥村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学校将积极发挥各方面帮扶作用,争取让每个项目落地落实。

刁永锋一行还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生活驻地和办公场所,并送上新春的祝福与慰问金。他要求驻村干部要主抓产业以实现乡村振兴,逐步推进学校2021-2025年定点帮扶规划,做好每年的帮扶计划,牢记驻村工作队基本职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地合作处及固军镇负责人和学校驻村干部一同参加调研慰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