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5 作者:白雪,姜仕华;摄影:邵康杰 编辑:张莉 点击: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第三巡回指导组)作会前指导,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处级干部王玉廷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按照要求作对照检查。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从严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王成端代表班子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21年度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查找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涂德祥分别紧扣主题,逐一发言,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个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围绕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在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玉廷在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紧扣主题,旗帜鲜明。能够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内容全面。制定的方案非常全面,班子成员深入地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敢于批评,效果明显。班子成员都能够聚焦主题,对照5个带头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学习思想作风摆进去,查摆的问题精准,自我批评能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在开展批评环节,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藏私护短,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收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玉廷说,按照省纪委的要求,希望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细化完善高校党委的职能职责,一以贯之地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到干实事、促改革、谋发展上来,真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成端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定历史自信,始终不渝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推进自我革命,动真碰硬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履职担当,抓铁有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不断深化,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