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春季干部培训会传达学习省委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19 作者:姜仕华;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2月19日,学校召开春季干部培训会传达学习省委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王成端主持会议,传达读书班会议主要精神并讲话。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参加培训会。

王成端介绍了读书班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开班式上作的主题报告和结业讲话精神。2月9日至11日,省委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在成都举行。彭清华在读书班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揽四川工作,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彭清华在主题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5个重大问题,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是对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最权威、最透彻、最精辟、最深刻的阐述,是新年全党第一堂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对于我们深刻把握六中全会决议,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成端说,彭清华书记的讲话视野宏阔,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揽四川工作,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省系统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成端就贯彻落实读书班会议精神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全校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支部学习、专题培训等多种途径,组织所在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精髓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本次读书班精神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全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明确“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王成端要求全体干部,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发展大局。落实好省委读书班精神,对我们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主动性,自我加压、善于学习,把增强能力素质作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最重要最基本的支撑条件。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一员,面对挑战不动摇,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诱惑不改变,扎扎实实地做好当前的每一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王成端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营造主动作为、大胆作为、迎难而上的良好氛围,不断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聚焦重点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成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精准聚焦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目标和短板不足,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