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委书记王成端率队赴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王晶;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为深入落实省教育厅开展的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推动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3月15日,党委书记王成端率队赴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并与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兴华,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陈杰勇及总工程师刘亿等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成端对达州高新区玄纤企业与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合作共建,发挥连续玄武岩纤维性能优势和省玄纤及制品检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研发优势,在达州全力实现产业集群、企业集群、资源集约全产业链发展表示赞赏。他说,我校注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质检中心以及达州高新区玄纤企业已开展多方面合作,希望通过与中心和企业的紧密联系与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校企、中心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进一步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输送更多的人才,为企业科技创新、为助力“中国纤谷”品牌、质检中心平台建设、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和创建国家高新区贡献力量。他还邀请质量监督局和企业来校招聘毕业生,并就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谈,共同商定加快签订校局、校企合作协议。

王成端一行还调研了厅市共建玄武岩纤维及复合材料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四川省玄武岩纤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四川衡耀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航天拓达玄武岩纤维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研发中心,了解其检验检测能力、生产研发情况等。

此次调研走访是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开展的专项行动,拉开了“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校领导将继续“走出去、请进来”,深入校企合作企业开展调研走访,积极努力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发就业市场、深化校企合作等,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化学化工学院等部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