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周钦宇;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4月28日下午,我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莲湖校区体育场圆满闭幕。党委书记王成端宣布运动会闭幕,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致闭幕词,党委副书记、体委主任侯忠明主持闭幕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师生出席闭幕式。

本届田径运动会由校体育委员会承办,以“全民健身,利民利国,健康第一,从我做起”为主题,并在比赛形式上进行了创新,设置了阳光体育项目和趣味体育项目,满足不同层次年龄阶段的需求,让人人都可以体验到体育的乐趣。8000余人次参加了田径比赛的13个项目和阳光体育、趣味体育项目。

党委书记王成端宣布运动会圆满结束

来自15个二级学院和4个机关单位及离退休党总支的师生们踊跃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师生们取得了优异成绩。体育学院、音乐演艺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财经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政法学院获得“开幕式最美表演方队”荣誉;数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财经管理学院分获团体前三名。体育学院辜启烽、郑思敏,智能制造学院牟鹏、王宽,文学与传播学院付丙先、音乐与演绎学院梁科、数学学院王佳静、教师教育学院任霜碧等8名参赛选手以及智能制造学院团队打破多项学校纪录。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致闭幕词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场上连绵不绝的掌声传递着对获奖者的肯定和祝贺。

党委副书记、体委主任侯忠明主持闭幕式

刁永锋说,本届运动会,在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统筹组织下,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师生参与率高,体现了面向人人的学校体育导向,既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比赛期间,裁判员坚持原则,公正裁决;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教练员精心策划,积极指导;运动员积极参赛,奋勇争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运动员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全体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倾心付出的结果;既弘扬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也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美方队获奖单位

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集体项目获奖单位

打破学校纪录的8名参赛选手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刁永锋指出,运动会是学校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把运动会上展现出来的团结协作、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精神,融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合作等各项改革发展和学习生活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赛事主管杨明宣布获奖名单

裁判团队认真执裁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唯有锻炼,才能让青春之火徐徐燃烧,绽开绚烂的人生之花。运动会虽已落幕,相信运动的乐趣和价值意蕴已经传递到同学们的心里,希望全校师生在拼搏青春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加强体育锻炼。

获奖团队合影

获奖团队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