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张艺川;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点击:

4月29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2022年学生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宣读表彰文件,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青年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大会对荣获团中央、团省委、团市委表彰的师生以及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五四红旗团总支、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十佳青年学生”等进行了表彰。

王成端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热情关心青年成长,致力于青年事业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共青团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学校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被团省委评为“2021年度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奖”,荣获学校“三全育人”先进集体。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珍惜荣誉,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

王成端寄语青年团员:要坚定信念,用信仰领航青春。要坚持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始终做到政治上、思想上靠拢党组织,工作上、感情上坚信党组织。要勇毅前进,用奋斗书写青春。要胸怀国之大者,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勤学奋进中开拓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实际行动回应党组织的殷切期盼。要敢为人先,用本领点亮青春。要有冲刺的拼劲、破立的闯劲、坚持的韧劲,大胆去拼、去闯、去干,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要锤炼品德,用品格涵养青春。要践行“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校训,持续修身立德,筑牢道德根基,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应有之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刁永锋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之年,更是学校全面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落实市校合作协议的攻坚之年。青年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第四次科技革命,希望文理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希望和要求上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文理青年的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举行了新团员集体入团宣誓和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全体团员青年庄重地举起右手,向团旗宣誓。

团委书记成华军、青年教师代表罗方芫,荣获国家奖学金、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石雅楠、十佳青年学生代表邹勋浩分别发言,分享工作、学习和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收获。

表彰大会结束后,学校举行了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先进事迹分享会,“十佳青年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所获所得,展示文理青年勤学奋进、自信自强的青春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