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团委 摄影:苏浩卿 编辑:陈晓霞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我校师生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后,展开了广泛热议。

校团委书记 成华军

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倍感振奋。共青团作为一个由党缔造、与党同姓、听党指挥、跟党行动的组织,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展现了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今年,四川文理学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是全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荣光,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狠抓“领航、成才、发展、革新、强基”五大青春行动,积极融入学校“322”大思政工作体系,持续开展“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文理青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财经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 孙琪

作为青年学生和青年老师,都应该成为有理想、有信仰、敢担当、能吃苦的人,全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特别是作为一名与青年大学生朝夕相伴的辅导员老师,要一切为了学生,让学生真切感受到我们老师和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续用高度的政治觉悟引领学生,做好他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共产党的坚定拥护者,一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文学与传播学院学生 王露露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听完习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与期待,我感到非常地激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其时,赶上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好时代。正因如此,我们要感恩先辈们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更要扛起肩上的担子,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同时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学习先辈“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踔厉奋发,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紧跟时代步伐,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 庾伟

总书记的讲话无不体现着党和人民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明确,我们之所以能够生活在这个美好时代,从根本上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领袖的领航。共青团是光荣的,共青团员是光荣的,我们青年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敢于自我革新、善于自我革新,学会总结过往经验,将个人理想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相结合,不懈奋斗、锐意进取!就个人而言,我目前已经大三了,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学好专业知识,争取迈入更高的学习殿堂,学习更专业、更先进的理论知识,系统锻炼专业本领,努力在本专业领域做出成绩,福泽社会!

政法学院学生 周家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说到:“青年于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党和国家要将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习总书记的话让我非常振奋,也非常感动。因为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青年是一个社会最有生气的力量,是国家事业发展最强大的后备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共青团的一员,要常怀感恩之心,要贡献建设之力,感恩党和国家给予广大青年发展的机会,同时,我们也更要把握好时代赋予的机遇,扎实专业基础,努力学习,增长本领,用自己的力量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真正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 曾欣

通过此次的集中学习,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有感悟。“青年者,国家之魂也。”大钊先生如是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把青春献给祖国,把清澈的爱献给祖国。回首过去百年,不难发现每一个历史时刻都不乏青年的身影。百年前的青年发出“安忍坐视而不一救耶”的呼声,呼吁人民站起来,打倒帝国主义;七十年前的青年,扎根于祖国各地,去开荒垦地,去上山下乡,去到祖国最需要建设和发展的地方;四十多年前的青年,坚决执行党的决定,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做到了走出去引进来的承诺;在当今时代,疫情肆虐,也有不少青年披上战甲,走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不忘初心,以青春奔赴万丈理想,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民族也会因此而焕发青春最美的光彩。

据悉,根据安排,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全校青年学生通过党课团课、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学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为党和人民而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