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连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崔宝玉 编辑:张莉 点击: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名单,四川省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公布了2021年、2020年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外国语学院刘天主持的“巴山青语”刘天名辅导员工作室申报成功,化学化工学院崔宝玉撰写的论文《我国高等教育美育的政策演进与研究变革——基于 CiteSpace 的文献计量可视化分析》获得2021年优秀论文一等奖、康养产业学院周宏星撰写的论文《习近平青年教育思想探析》获2020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申报工作”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审核,旨在突出育人特色,发挥引领作用,培育优秀团队,打造工作品牌,有效促进思政工作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此次面向全省征集申报,共立项名思政课教师工作室10项、名辅导员工作室20项、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6项。

“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由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指导,四川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承办,旨在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和探索,引导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每年定期开展优秀论文评选。2020年共收到来自全省75所高校的论文121篇,2021年共收到来自全省82所高校的论文110篇。经本人申报、学校推荐、通讯评审遴选,研究会组织专家审定,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30篇。

分享到: